苏肃

一生与风同频

楼外无限好

    烟火是成都永不可剥离的底色。

    晚自习下课,坐在湖畔的长椅上,数着一星星灯火,数着数着,灯火就施施然坠下来,盛在院外小贩的摊子上,飘着一股灼烧过的星幕的味道。

成都的烟火是散漫而繁复的,被渐渐深的夜渐渐烹出来,像楼外的麻辣烫托着行人的脚步,菠萝啤给刚走上街的行人裹上一层summer的味道。

这大好的夜,我并不歌颂碧落里昏睡的鱼或树间无声冷月。我幻想我正走在楼外的街上,这条路根本看不见尽头。我们一行人边走边唱,又何必再重复下一个白日的天光大亮?

纵然我不是一个诗人,纵然我向往那碧落外的永恒的月亮,不过既然我已站进了疏朗的夕阳,那就弥留在落日的温床,枕在杏花雨里惆怅。

(何必执着在长街上奔跑

  务必记住试试抬头看漫天繁星闪耀,山河祝好)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